喝一口碳酸

風吹散一切

Young and Beautiful-07

  

  *主硕宽 次all boo

  *不定时更新/想到梗就写

  *上篇回顾




  

  07.

 

    也不知道是某人故意为之还是如何,总之夫胜宽觉得自己短时间内怕是同校图书馆这幢红色砖楼结下缘分。因为答应了终于被校队录取的金珉奎的请求而在放学时刻主动留了下来。本不该这么晚才离校的,夫胜宽转了转僵直发硬的脖颈以缓解保持长久坐姿带来的酸痛。

  

  “怎么是你在这儿?”

    丢了双肩包进登记台里去,李硕珉原本是想要来向秘书处的负责同学索要整理后的文档。却不成想意外瞧见了朝思暮想着的人儿,自那天海洋馆分别后除去每周例会基本上难以寻个什么借口找到的夫胜宽。

 

  “我跟珉奎换班了。”

    虽说是认识如此长的一段时间,可二人单独相处的机会少之又少。

    夫胜宽视线不敢多在李硕珉身上停留片刻,只专注依着往日格式将本月统筹誊写下来。偌大空间之中,唯独剩下了沙沙书写声以及他听得清楚明白的。

    自己的心跳。

 

    其实这样的尴尬气氛并没有僵持太久,也刚好赶在夫胜宽刻意沉下一头小鹿乱撞得快要憋过气去的时候。陪在一旁的李硕珉才直接夺去了夫胜宽握在手中的签字笔,迫使人儿不得不看向自己:“不要再写了。”

 

  “可是如果不完成的话……”

  “是我让你不要再写的,”将丢在一边的笔帽重重合上,骨节分明的手指一如初见时那样轻轻点在夫胜宽鬓角旁的三两颗痣上:“声音太吵了。”

    

    那时在办公室里恰巧遇上刚刚转学过来的男孩儿,还带着几分初来乍到的生涩神情。身体两侧的裤缝似乎在紧张时被双手攥得发皱起来。这些是为老师帮忙录入学生档案的李硕珉,只花了几秒钟的时间便看清楚了的。

 

  “就快要把我对于胜宽的喜欢给盖过去了。”

  “我是说,接下来的这段告白我准备了很久。”

  “希望你不要立马回复,别让我太快面对现实。”

 

    李硕珉总觉得,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单方向暗恋夫胜宽。

 

-

 

    其实是挣扎好久后,询问过尹净汉做出的最终决定。

 

    瞧着对方带了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把自己快要盯穿过去,李硕珉将当天布置完成的课后作业本拍在尹净汉的光洁额头之上:“这很值得惊讶吗?”

 

  “当然。”尽管这堆杂七杂八,与自己互相熟识的字母数字基本上是小菜一碟。但懒得动笔计算,更乐得有人无事献殷勤。尹净汉就着面前的茶几伏下去身抄写起来:“我还以为,你要闷到毕业才会看清自己喜欢胜宽的这件事实。”

 

    虽然当初李硕珉答应了那样的赌约,可当时也的确没能够弄懂尹净汉的真实目的。还单纯的以为“囊中物”只是说勤劳能干的夫胜宽终有一日会成为他李硕珉的得力助手。现如今再仔细想想,勤劳只是个蒙骗众人的幌子。

  “能干”才是硬道理。

 

    李硕珉听了尹净汉的话,当即羞到恨不得拿起沙发抱枕把对方脑袋中的“黄色废料”打个一干二净。

 

  “但你知不知道,胜宽是个抢手的存在。”

  “怎么?”

 

  “除去因为好玩而乱掺一脚的我之外,跟他隔壁班的金珉奎,昨儿在海洋馆遇见的文彬,”一连写错几个符号得数后所幸弃了手中的碳笔,总算是将乌黑头发高高挽起。尹净汉扭着白皙脖颈看向站在一旁鱼缸边投喂着宠物的李硕珉。

 

  “就连韩率那个小孩儿,都喜欢胜宽啊。”

 

-

 

  “对不起,硕珉哥。”

  

    一定是骗人的吧。


-

 

    炎炎烈日被高耸于头顶的天花板给拒之千里,将酷暑取代的是室内体育馆中冷气全开的清凉。原本以为失策带来的一身长衫长裤非要把自己闷个半死的,夫胜宽被冻得发抖的崔韩率紧紧包围起来。

 

  “胜宽啊,你说我们的体育老师。”上牙敲击下牙剧烈战栗着,崔韩率适当的打了个喷嚏还不忘把头转向一边:“怎么就非要是极与极的对比呢?”

  

  “前一个是啤酒肚的宿醉秃顶油腻老男人,不准我们在自由活动时间跑去乘凉。”

  “后一个听说是什么体育学院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年轻帅气有魅力可又把我们丢进这个冰窟里面挨冻。”  

 

  “阿……嚏!”

    觉得自己一堂课下来非要高烧持续多天不退,瞧着班里几群女生尖叫欢呼般朝着某个方向涌去,便料定了这位活在传说中的新任体育老师已经到来。

    因为他与夫胜宽为了躲避冷气而站在室内角落,看不清被簇拥着的男具体模样。所以当一声哨响众人成体操队形排列整齐后,崔韩率是想都没想的爆了粗口惊呼出来:“我c……”

 

  “怎么,这位同学有什么疑问吗。”新任体育老师将牢牢系着哨子的挂带缠上手指,于半空中晃动旋转起来。似乎是为了显得庄重而重新染成黑发去刻意覆盖往日的轻佻,夫胜宽想不到更合适的理由去解释对方这一头实在太过乌黑发亮的浓密发质。


    瞧着因为队形变换后站在自己身旁的崔韩率,将一颗脑袋左右摇晃作了拨浪鼓。原本就被几声惊呼吓得丢了几魂的夫胜宽更是一头雾水。


  “既然没问题,那么我就继续了。”

  “我是你们未来的新任体育课老师,体大应届毕业生。”

    男人故意将目光在某个地方过多停留了片刻:“这班上或许有人知道我,也比其他人更加了解我。”

  

  “我叫崔胜哲,请各位同学多多关照。”

 

    而这班上,崔姓仅有一人。

    夫胜宽瞪圆了一双眼睛在崔胜哲与崔韩率之间来回仔细打量着,隐约想起自己是听人儿说过。

    他有个年长几岁的亲哥哥。


    -tbc-


评论(10)
热度(45)

© 喝一口碳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