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口碳酸

風吹散一切

Lemonade-04

  *主佑灰 副刷星

  *崩坏算我的 美好全是他们的

  *小白教师飞飞与三好学生圆圆的甜蜜同居生活

  *前文回顾




 

  04.

 

    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

    忙里偷闲从厨房中偷溜出来,满手面粉还未来得及清洗便拔去了依旧处于蓄电状态的通讯工具。跃然屏幕之上的是接连不断冒出的祝贺短讯,内容千篇一律且毫无新意。

 

    一个学期不长不短,却也是眨眼瞬间便已经结束。

    这段时间与全圆佑相处的还算愉快,也越发觉得二人生活状态虽天壤之别却意外地互补起来。将手在腰间系着的碎花围裙面儿上随意抹了一把,点开列表中某个亮起的头像。

    文俊辉没有群发新春贺词的习惯,也从未给旁人编辑过这种莫名问候。想着对方应该也正在与家人团聚,便觉得要顺带问声好才对。

 

    纤长手指在键盘之上灵活敲打跳跃,洋洋洒洒上百字超出了编辑范围。删删改改到最终,便只剩下了句:节日快乐,替我跟叔叔阿姨问声好。

 

    点击发送之后才又后悔起来,这样是否显得有些太过死板?

    那么:除夕快乐呀,叔叔阿姨都回来了吗?我大概十四回去,钥匙问楼下婆婆要就好。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开心幸福,祝学业顺利!

 

    ……

    不知什么时候将战场转换至柔软床垫之上,文俊辉辗转反侧起来。这些年啃进肚子里的书怕是都还回去了,连如此简单的几句话都要纠结犹豫好久。索性就连前一条也没再撤回,并上修改过后的一齐发了出去。

    总之也不会收到什么回复的吧。

 

  “俊辉呀,过来帮忙!”

  “哎!就来。”

 

-

 

    隔着一层玻璃窗都能听见的鞭炮声响,一眼望去满目皆是喜庆红艳。

 

    随便找了个什么借口躲进卧室,权顺荣同着家里人吃过年夜饭后便已经没有了心情再去观赏每年一度的什么盛大联欢晚会。因为成绩有了迅猛进步而考虑是否可以取消校外补课,是妈妈在宴席上抛出来的一颗炸弹。

    将权顺荣的心搅得七荤八素。

 

    从腊月二十三结束了长达七个月的辅导课程之后,就再也没能见到洪知秀。

    权顺荣不止一次骑着单车绕过大半个城市跑到洪知秀的住处,打算制造个什么奇妙的“偶遇”。他也搞不懂这种平日里瞧见对方就恨不得躲得远远,可一日不见便如隔三秋的思念成疾到底是个什么受虐心态。

    总之每每花上小半天时间却搜寻无果,只瞧见了洪知秀邮箱里的信笺塞满的快要溢了出来。

 

    是在刻意躲避着什么吗?

    可他……对于那件事已经考虑清楚了啊。

 

  “hello hello 鼓起了勇气……”忘记降低音量的铃声突然乍起,吓得权顺荣站在原地愣了许久才反映过要接听。屏幕之上的备注还是对方趁自己不注意时偷偷修改的,后来也懒得再去跟幼稚鬼较劲儿。

 

  “知秀爱你哟”来电。

 

  “Happy New Year!”

    大概是因为站在什么影响信号发射的地方,听筒中传来的声音断断续续带了电波浮动:“顺荣啊,看看窗外吧。”

 

    因为太过激动而差一点翻身滚下床去,权顺荣拉起了遮挡视线的帘布。

    三层高度向下望去虽不说是看个清楚明白,但也能够分辨出底下站立着的人儿轮廓。可此时,小区内灯火通明却不见一个人影。

 

  “你……”

  “顺荣以为我真的来了?”

 

-

 

    全圆佑是在帮着母亲将最后一颗水饺下入锅中时听到了短讯提示音。

  

    没有着急查看来自“文俊辉老师”的信息,而是点开聊天列表中的唯一对话框。“好好”接连发送了十余张年夜饭的图片,内容之丰盛几乎可以与酒店宴席媲美。

 

    19:47-[好好]:开动啦开动啦

    19:49-[好好]:你那边呢?

 

    19:56-[汽水不跑气]:(图片.jpg)

    19:56-[汽水不跑气]:我也一样

    19:56-[汽水不跑气]:多吃一些,别只顾着玩手机。

 

    20:08-[好好]:遵命!

    20:08-[好好]:亲爱也要多吃一些。

 

    20:08-[汽水不跑气]:好

 

-

 

    总觉得自己被耍弄了一番。

    刚起了想要挂断电话的念头后便又听到对方补了这样一句:“还是说顺荣想见我了?”

 

    不再是课堂之上领着阅读原文的字正腔圆,这话中带了几分无法用任何词汇形容的魅惑。将权顺荣的整个魂儿勾走了大半,差一点就要脱口而出的“是”被贝齿及时挡了回去。料定了这也不顾是洪知秀的好玩心而已,于是便冷冷回复着:“没有。”

 

  “啊……真可惜。”

  “还想着说能够实现一次顺荣的愿望呢。”

 

  “……嗯?”

    权顺荣有这样一个致命的习惯,但凡专注且沉浸在一件事物之中便会将周遭尽数忽略。于是当背后那扇通往走廊的小门开启时,他也是完全没能够注意到的。卷了室外的一丝冰冷空气进来人儿身边,穿着一件黑色宽大棉服的男人张开双臂。

    将权顺荣紧紧包裹起来。

 

  “因为听到了顺荣对我的呼唤。”

  “所以我亲自来了。”

 

    是还未来得及拭去的眼角泪痕,晶莹顺着脸颊滑落。点在洪知秀的胸前,将墨黑色染得更加彻底起来。权顺荣对上一双桃花眼,暖黄色灯光映照下。

    他从那清澈瞳仁之中,只瞧见了自己的存在。

 

    这个来自冬日里的温暖拥抱,终于有了回应。

    权顺荣乖乖趴在洪知秀怀里,抽抽搭搭委屈的像个没糖吃的小孩子。

 

  “不许哭。”

  “不然顺荣要被我笑话一辈子的。”

 

    小孩子鼻头一皱,哭得越发凶了。

 

-

 

    与预期中的结果如出一辙。

    直到电视机中的倒数响起时都没能够得到来自全圆佑的回复,像是遭了霜打的茄子一般蔫儿在沙发之上。文俊辉握在手里的屏幕却因为其他人的信息提示而不断闪烁着,他也不懂得自己为何要如此纠结于对方的应答。

 

    像是……等待出征远方的情郎胜利归来的痴妇一般。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比喻,文俊辉权当自己是遭受了那些假期狗血肥皂剧的荼毒。一双手在面前空气里来回比划着,拼命赶跑着不像话的浮想联翩。

 

  “10、9、8、7、6、5、4、3……”

  

    00:00-[亲爱]:新年快乐

    00:00-[亲爱]:比过去的每一天都更加爱你

    00:00-[柠檬不够酸]:我也一样

    00:01-[柠檬不够酸]:未来的每一天都比今日更加爱你

 

    夜已深,熟睡人儿的床头柜上传来微光。

    却无法唤醒被酒精与浓浓爱意麻痹一切神经的文俊辉,只得独自处于昏暗空间之中慢慢消耗着剩余不多的电量。

    一条标明着来自“全圆佑小孩”的讯息:

 

    文老师,新年快乐。到时候我会去车站接你,请务必给我来电。


    -tbc-


评论(28)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一口碳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