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口碳酸

風吹散一切

Lemonade-05



  *主佑灰 副刷星

  *崩坏算我的 美好全是他们的

  *小白教师飞飞与三好学生圆圆的甜蜜同居生活

  *前文回顾




    

  05.

 

    一捧厚重书籍摞在单薄手臂之中,晃晃悠悠的将它们一点点挪进次卧墙根角落里。全圆佑侧着脑袋与肩头紧紧相抵,以防夹在其中的手机一个不小心就摔个四分五裂。听筒里除去嘈杂人群声响,只剩下了权顺荣的激动呐喊。

 

  “圆佑啊,你没能来现场真的太可惜了。”

  “这大概是我有生以来看过的最成功国产特效电影,就连原著剧情也一点没变!”

  “主题曲也很燃!只是没能想到导演居然会请爱豆来演绎,不过也算是成功之作了!”

 

    一连几个单音节的敷衍过后,手里怀里总算是落得轻巧。瞧着几乎挡住了半面墙壁的杂物,全圆佑叹了口气。它们的主人依旧在与客厅之中还未拆封的行李箱裹做着斗争,这副架势倒像要永久的租住下去一般。等着权顺荣又叽哩哇啦说了一大堆对于这部新上映电影的赞美之词后,找了个空档插进话去:“等有时间你再陪我去一趟好了。”

  “假期作业完成了吗?要不要下午来我这里拿?”

 

  “圆佑王子大人万岁!”像是不小心触到了免提键一般,音量大到足够把文俊辉也吸引了进来。与全圆佑大眼瞪着大眼,恰巧听见权顺荣在那边作了结束语:“不过这件事情千万别告诉文班,我怕被他记上黑名册。”

 

    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全圆佑把手机默默递了过去。

 

  “顺荣啊,既然你这样渴望。”

  “那我就成全你怎么样?”

 

-

 

    第一次约会却没成想对方比自己还要老道。

    洪知秀只是去解决了一下人生大事的功夫,便远远瞧见了被满怀堆成小山般高的爆米花与空心薯脆双拼严实遮挡起来的人儿。只两根小白胳膊露在外面,像是竖了面旗帜告诉自己“权顺荣在这儿呐”。

 

    原本是想要带小孩儿去游乐场的,可前一天晚上突然又接到通催命电话。那边权顺荣像是中了巨型乐透一般冲自己撒娇道:“知秀老师我们去看电影吧,明天是《破晓》的首映式哎!”

 

    洪知秀不清楚《破晓》究竟有怎样的吸引力,但他懂得满足小孩儿的一切愿望。

 

    拜托熟人帮忙搞了两张位置还算不错的首映票,以为像这种自己并不知晓的电影该不会又太多人气的。却还是在跟着权顺荣来到现场时吃惊不小,各种灯牌手幅五颜六色布满影院大厅。热情四溢的各路粉丝们簇拥在一起,尽管嘈杂但素质良好秩序统一。

    可洪知秀记得,权顺荣是不追星的。

 

  “啊,这是我跟圆佑一直在玩的游戏。”

  “原本只是网络文学,后来有了衍生端游。”

  “再就是被翻拍成现在的电影蹭了一波IP热度。”

 

    不再是因为混淆语法而被突然提问到磕磕绊绊的权顺荣,还未彻底暗下来的影院之中小孩儿抓着洪知秀的手侃侃而谈。先是把故事大背景简单交代了一番,又开始讲起自己最喜欢的人物角色。最后才终于意识到太过兴奋,转而羞得耳根绯红。

  “那个……我是不是有点太沉迷了?”

 

    可洪知秀偏偏喜欢权顺荣这副模样,对于自己所热爱熟识方面的自信。他反握起一只肉呼呼的小手,当着前后左右陌生人的面前落下一吻。如同蜻蜓点水一般,洪知秀一字一句道:“如果有机会,我想要当顺荣的学生。”

 

  “那款游戏,等以后有时间可以教教我吗?”

  

    我想要参与,你的全部生活之中。

 

-

 

    真是被忙昏了头。

    等到文俊辉将一切打点妥当之后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把电影首映的日子给错记成了明天。原本吊着的一口气儿这下子彻底跑光,像是条被暴晒许久的咸鱼干模样大喇喇躺在客厅沙发之上。玻璃杯与茶几的碰撞发出清脆声响,全圆佑把温水向他面前推了又推:“文……俊哥,我回房间了。”

 

  “好。”有气无力的答应着,文俊辉并不着急把零星散落在桌面的感冒药尽数吞掉。手机屏幕上闪过的消息让他再次像是打了鸡血一般,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兴奋冒失途中,还不忘记让膝盖与茶几边缘来个亲密接触。

 

    19:58-[亲爱]:上游戏吗?

    19:58-[亲爱]:今晚有活动任务,两人成团。

    19:59-[柠檬不够酸]:当然!

    19:59-[柠檬不够酸]:亲爱的去看电影了吗?

    20:00-[亲爱]:没,下午有点事情在帮忙。

    20:00-[柠檬不够酸]:好巧呀,我也是5555。

    20:01-[亲爱]:(拥抱.gif)

    20:01-[亲爱]:主城等你,我先去做日常了。

    20:02-[柠檬不够酸]:就来。

 

-

 

    说实话权顺荣还是有点紧张的,只不过好像把对象给搞错了而已。他把《破晓》反复读了无数遍,也自然对于电影结局有着清楚明白的心理准备。只是宽大荧幕之上的一张面孔实在让他有些出戏,作为与哥们儿同样欣赏并崇拜着的男二号扮演者。

    怎么看起来如此眼熟呢?

 

    出神思考的片刻一枚轰炸响在耳边,惊得小孩儿全身一抖将大半桶零食洒了出来。一旁坐着遭殃的洪知秀满身充满了奶油烧烤味道,嘴角向上勾着作出一副无奈神情。权顺荣小声的凑在跟前儿连连道歉着,却总感觉对方的目光实在太过炙热。

    他开始更加紧张起来。

 

  “可以吗?”

    这是洪知秀轻轻衔住自己双唇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尽管平日里都在吹嘘自己的光辉爱情史,可实际上却是个恋爱傻瓜的权顺荣第一次与别人接吻。

    哦,不是别人。

    他觉得洪知秀的唇像是小时候吃得果冻布丁一样充满弹性,甜蜜的味道在口腔里慢慢融化蔓延。不像是偷偷看过几次的限制电影里那样互相交换着口水般恶心,他倒意外觉得接吻令人上瘾起来。

    又或者说,对于跟洪知秀接吻上瘾。

 

  “那个……”总算是将纠缠解开,双手抵在对方胸前轻轻抗拒起来。脸颊这下子彻底同耳根一样潮红,权顺荣轻声建议道:“老师,我其实挺想把这段看完的。”

  “毕竟男二就要挂了。”

 

    从今天起,洪知秀又多了一位情敌。

 

-

 

    老城区的唯一不好之处,就是电压时常不太稳定。

    这边刚刚同人儿组好队伍将今日份的活动任务接了下来,连进入副本都还没能够来得及点击便突然掉线。全圆佑瞧着四周一片漆黑,便料定家里又是跳闸了。

 

    楼道中遮挡着阀门开关的护板在拨动中发出嘎吱声响,将阀门向上推了回去。全圆佑探了半个身子进到玄关,确认电箱再次开始转动后才又躲了进来。北方的暖气,不得不说是严寒冬日里的宝物。

    担心害怕那边的文俊辉老师因为这突然而至的断电而受到惊吓,手指在如同摆设的薄薄木门之上敲了几下才又推门进去。恰好这边文俊辉坐在电脑显示屏前发起愁来,通电后再次亮起的液晶屏幕之上突然跳出了熟悉游戏画面。

 

  “圆、圆佑啊……”

    其实沉迷游戏没什么说过不去的地方,可现如今被自己的远方弟弟兼同班学生撞见了如此一幕。文俊辉于慌乱之中不小心点了消息发送,将页面对话框中的文字传了出去。然后结结巴巴凑到全圆佑跟前儿:“我也是不久前才开始玩的。”

 

  “这个游戏设定挺棒的,小说我也看过很多遍。”

  “在学生之间应该也挺有人气的吧,圆佑有在玩吗?”

 

  “听说还拍成电影了,就今天上映。”

  “别说,这样一看圆佑跟那位出演男二号的影帝有些像哎……”

   “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怎么也是个男一吧,居然拿了男二的剧本。真是搞不懂他签约公司是怎么想的,哈哈哈哈……”

 

    有没有人告诉过他,真的很不会扯开话题?

 

    全圆佑握在手里的通讯工具不断振动着,提醒自家主人接收到了新的消息。他扯了扯嘴角,冲文俊辉摆出一副“老师我都知道你不用狡辩了我不会说出去的”表情。

  

  “这游戏我听过,但没在玩。”

 

-

 

    20:27-[好好]:糟了糟了,我这边掉线了!

    20:37-[汽水不跑气]:没关系,我也一样。

 

-

 

    有时候,全圆佑觉得自己心理承受能力挺强的。



    -tbc-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一口碳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