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口碳酸

風吹散一切

Lemonade-01



  *主佑灰 副刷星

  *崩坏算我的 美好全是他们的

  *小白教师飞飞与三好学生圆圆的甜蜜同居生活



  

  01.

 

    雨后初晴的那么一缕阳光,趁着微风将厚重云彩吹得散开的片刻钻着空儿挤了出来。金粉透过被装饰过后的玻璃撒在讲台之上,连同着刚迈上台阶不久的男人一齐被照耀着。

    执在手中的粉笔落在黑板,发出刺耳“吱吱”声响。

 

  “大家好,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活将由我来陪伴各位一同度过。”

  

    坐在第二排靠窗边的全圆佑停下手中的笔,决意花上几分钟时间去仔细打量面前的男人。一眼便能看出的崭新白色衬衣还带着商场展示柜里的褶皱,似乎有些肥大而又来不及修改的西服裤筒随着过堂风来回摆动。

    一口洁白整齐的贝齿被僵硬笑容暴露出大半,好在对方没过几秒便也意识到如此示好带了几分虚假。于是清了清嗓,挥动着另一只手为了缓解紧张而快要被他捏碎的板擦。

 

  “我叫文俊辉。”

  “担任本班班主任,以及语文课程老师。”

  “……”

 

    被搓成圆球状的纸条传了又传,最终丢在班长全圆佑面前。不顾台上人儿的质疑眼光,抚平了褶皱快速浏览一遍后掷进了它应当待在的地方。

    废纸篓里刚好余下这样一个空间。

 

    这人怕不是个傻的吧?

    谁会在上任第一天就跟如此一群小霸王交待,自己是个从未带过任何一届学生的小白教师。

 

    可文俊辉就是这样做的。

 

 

-

 

    领着班上几个壮硕男生将各科所需书籍尽数搬了回来,几乎要把整座校园逛个透彻。饶是体力再好也耐不住一刻不停歇,全圆佑所幸将滑落至鼻尖的圆框眼镜取下。双臂环绕成枕趴在课桌小憩片刻,耳畔是少了班委维持而炸成一锅粥的聒噪。

    伴着如此特别的入眠曲昏昏沉沉半个钟头,总算是被旁人给摇醒了起来。模糊视线中只能瞧得见个大概轮廓,对方丢下句“班主任让你去办公室一趟”便再次与周遭环境融为一体。

 

    惺忪睡眼在踏出班级的一刹那消失殆尽,全圆佑尽量躲避着在走廊之中横冲直撞追逐打闹的学生。在回形长廊中拐了几拐才站定在一扇红色木门之前。

 

  “咚咚。”

 

 

-

 

    拖拽着嫩黄色行李箱紧跟在人儿身后,穿街过巷反复数次后总算瞧见了深藏在钢筋混凝土树林之中的一片绿洲。红装绿瓦砌成的一幢幢单元楼按秩序排列整齐,翠绿爬山虎将大半面墙壁包围起来。

    于炎炎夏日之中增添了几分清凉。

 

    文俊辉瞧着少年将车子停靠在单元楼前,并细心落了锁。原本的一句“谢谢”被他硬生生吞了回去,只好心甘情愿的被晾在一旁等待着对方的起身。瞧着透过薄薄一层校服布料突出来的背脊,文俊辉竟生出了几分想要触摸的意外想法。

    还好及时悬崖勒马,只是与发丝稍作纠缠。

 

  “谢谢你,圆佑同学。”扯了扯失去掌控后想要溜去一边的行李箱,冲着人儿再次挤出个僵硬微笑:“送我到这里就够了,我可以自己上去的。”

    录用通知下达的实在太过突然,以至于文俊辉还未能够挑选好住处便已经成了这所重点学校的员工之一。在父母的帮助下联系到了某个远房亲戚,说是能够暂时替他提供出一处住所。位置距离工作地点并不算远,单车来回只需十多分钟就已足够。

  

    尽管从未谋面倒内心是十分感激这样一位远房亲戚的存在,如果对方留给自己的不是原本住宅的旧称就更好不过了。手机电脑来回换了数个导航软件也未能够查清楚准确地址,只好拜托面前这位就开学以来,自己唯一算是叫得出名字的学生了。

    好在全圆佑只是看个大概便胸有成竹的冲文俊辉保证,说“我家也住这里”。

 

 

-

 

    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

    当两人一前一后挤上楼梯又同时停在一家住户门前,熟读所有语文教材的文俊辉脑袋里便只蹦出了这样一句话。

 

  “文老师,您是来我家……家访的吗?”

  “难道……这里是圆佑同学家?”

 

 

-

 

    与因着生意方面问题而常年在外出差的父母取得联系后,全圆佑确认再三才成了最后一个得知消息的人。是说有个远房亲戚的儿子今年刚刚毕业谋得一份可观工作,但苦于没有住处只好同他生活一段时日。

  

  “正好我和爸爸还担心,你自己一个人住老房子会不安全。”

  “一定要好好招待人家,千万别摆你那副臭脸出来。”

 

    在母亲的无数唠叨叮嘱过后强行切断了通话,全圆佑实在不想要扭过身去与这不算狭小空间中的另一个生命体有任何对话。他是热爱学习没错,可总不至于热爱到同自己的班主任独处一室。他是时常下意识摆出一副臭脸没错,可也不瞧瞧这一切状况是否来的太过巧妙了些。

  

  “咕噜。”

    不大不小的奇怪声响在客厅中回荡起来,早已接受现实的文俊辉在布艺沙发上坐得笔直。一只手还拽着刚刚从领口处撤下的结带,肚子便不可抑制的哀嚎了起来。他抬头对上全圆佑的一双眸子。

    有些不好意思笑出声来,这次的表情倒是自然了许多。

 

  “中午没来得及吃饭,有点饿了。”

  “圆佑同学……会做饭吗?”

 

 

-

 

    来日方长。

    要全圆佑真正接受如此现实,看来得需要一段时间了。



  -tbc-

  


评论(29)
热度(2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喝一口碳酸 | Powered by LOFTER